【吴叶】蓄谋已久1

原本是打算给老吴庆生的文章,但是年底实在太忙了。

然后呢越写越长,就没写完。

ALL叶汤底,时间线是乱的,小细节是不记得的,极其不严谨,原著属于蝴蝶兰,OOC属于我,老叶属于大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“哪有什么久别重逢,不过是蓄谋已久罢了。”

叶秋退役的消息传遍了荣耀圈。不止是国内的。

但毕竟有语言屏障,等身处M国的吴雪峰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了。

吴雪峰一直以为自己是冷静理智的,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当下的最优解。可当他听说这个消息以后开始怀疑自己,包括但不限于在嘉世三连冠的时候退役。

作为曾经最亲密的人,他当然知道叶秋的本名和身世。他原以为陶轩多多少少也是知道一些的,所以一开始才这样纵容着叶修。

现在看来,叶修的身家,国内圈子里恐怕只有他和苏沐橙是唯二知情者。

哪怕是这样,陶轩又怎么会放弃叶修而让嘉世背上辱没功臣的骂名。

直到吴雪峰花了一晚上看完最近一个赛季嘉世的比赛,甚至还有时间逛了逛国内的舆论场。曾经三连冠的嘉世上赛季连季后赛都没有进,比赛场数当然没那么多了。

是因为找到一叶之秋的接班人了。

既然如此,叶修的退役恐怕还有别的隐情,不然他不会把一叶之秋留在嘉世。

回去吧,回去看看,他会需要你的。

 

 

这可能是他近五年做过的最不理智的一个决定了。吴雪峰心里想。

哪怕是紧赶慢赶,等吴雪峰回国安顿下来,当前赛季已经快过半了。叶修没有手机,QQ或许能联系上,但是又有些胆怯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,所以只能到嘉世附近走走看看,运气好的话也许能碰上。

抱着这样的心态,吴雪峰在嘉世附近来来回回走了好长时间,直到眼睛随意瞄到个红点,还有个被对面嘉世招牌照得通红的身影。

真的残忍,两个人只要分别了,留在记忆力的样子永远就是最后一面的模样。至此以后,在他身上发生的时间就再与你无关。

就像现在,吴雪峰从未发现,那个意气风发的小队长会有这样落寞的表情。

叶修瘦了很多,想抱紧他,不让他被夜风吹散了,又怕抱得太紧,在怀里揉碎了。

吴雪峰定定得看着窗边的人,直到人抽完烟转身进入了建筑物的阴影里。视线从窗口转移到招牌上。兴欣网吧?是叶修会找的地方。吴雪峰轻笑了一下,原本脑子里的一些胡思乱想在见到了人以后被挤到了角落里。现在满脑子都是去见他的叫嚣。

但是现在还不行。

 

陈果看着一身西装革履端正坐在网吧的沙发里的人,一时间在想是不是忘记交税了上头查下来了。

“你好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最终确认几遍自己并没有违规经营以后,陈果上前询问。

“你好,我是吴雪峰,我想问问陈老板,有没有兴趣成立一支战队?”经过他的了解,这间网吧的老板陈果是个性格果敢的人,所以也就开门见山地提出了疑问。

 吴雪峰?好像有点耳熟,陈果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但是确实并不认识。因为苏沐橙而关注荣耀职业圈的陈果当然不会了解,在苏沐橙出道之前就已经退役的吴雪峰了。

“并没有,你可能找错人了,这事隔壁的马老板比我······”

“或者,叶修是不是在您这?”

 陈果的话音戛然而止,坐在她对面的人说的是叶修,而不是叶秋。“你是谁,找他什么事情?”

  吴雪峰轻轻一笑,性子直是直,却也是个没什么心眼的。再开口,语气比之前客气不少“这么说确实在了,麻烦传下话,老朋友想要看看他的退役生活过的好不好。”

陈果当了真,一边嘀咕哪来的老朋友,一边跑到楼梯口,冲楼上吼到,“叶修!有人找!”

叶修一边扒拉着被耳机压乱的头发一边从楼梯走下来,当视线触到坐在沙发上的人的时候,脚步明显顿了一下,又在转个身的功夫恢复如常,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虽然是疑问句,却是陈述句的语气。“我不能来吗?”吴雪峰笑颜如花。

叶修啧了一声,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与网吧氛围格格不入的人,扭头和陈果说道:“他是嘉世战队上任副队长,退役早了点,老熟人了,我带他出去吃个饭,马上回来。”

陈果了然地点点头,“去吧去吧!”看着叶修领着人出了门了十几分站后才反应过来,“副队长?气冲云水?吴雪峰?! ”

叶修带人去了离网吧最近的一家小餐馆,噼里啪啦的点了一堆菜以后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。叶修随手从桌子上的筷子筒里抽了根筷子在手里把玩,开口问道:“说吧,来干嘛了?”

“你·····”还好吗,看着眼前神神在在的人,吴雪峰突然意识到这是句废话。好与不好对叶修来说都无关紧要,重要的是他想要做的是什么。“你想成立个新战队吗?”

筷子在叶修的每个指头上转了一圈,最后精准的被抓在了手里。“不亏是你,雪峰大大。”叶修轻笑,“不过这事得我听我们老板娘的,毕竟我现在只是个网管。”叶修摊手。

“我问的是你想不想?”吴雪峰不和人玩文字游戏,如果有必要,他可以让叶修自己做兴欣网吧的老板娘,自己也可以做个老板试试。

“说真的,我不知道。”叶修收起开玩笑的神态,“我试着从这方面想了一下,资金,技术,人员我们一样没有。但是如果说我不想的话,我可能会选择加入一个别的战队。”

吴雪峰轻舒一口气,没有不想,这就够了。


  101 5
评论(5)
热度(1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棠花未眠灬 | Powered by LOFTER